close








哈囉~炎秋姐:

昨夜很晚了難得上上網,才在妳的部落格看到......妳決定年底回台北啦??

那麼算算待在花蓮的時間也不到半年了,

知道炎秋姐不做花蓮人要回台北實現自己人生的夢想,

我心裡真是不捨,

不過,還是要給妳滿滿的祝福,

祝福妳一切順利平安。


找一天空閒日留給我們一家,

和我們來個約會吧!


不管以後炎秋姐在那裡,

我們都會記得那年夏天奎恩出生時很幸運遇到炎秋姐,

有妳陪伴著做月子的我,

為我整整送上四十天的月子餐,

給了第二次當媽的我很多不同的感受,

謝謝妳........炎秋姐!

認識妳真的真的很開心!


會想念妳的野狼家族

 

今天 下了班 開了信箱...

 

收到了一位可愛的野狼家族麻麻 寫了信給我

 

很麻煩的 又愛哭起來了~~"

 

最近 在工作上有些挫折 說起挫折  我應該自我反省


 

人有時候在一個工作崗位久了  不免又有了"輕忽"這樣的毛病

 

曾經覺得自己這份工作 就像是一個"台勞"在做的工作

 

也曾經懊惱這些麻麻們 怎麼這樣不聽話

 

有時候的有時候 心裡總會出現很多OS   這是個跟我不相同

 

的世代   所以我有些不能站在這些孩子的立場了!!

 

有一天 和愛媚美學的娟姊聊起了自己的:心....

 

我突然有些明白 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了!!!

 

從20歲便一直面對很多人生低潮點 困難點

 

走過了26個不算短的年頭    或許是太多時間一個人面對大小

 

事件的發生 或許是太長久已經不懂得女人該柔弱

 

我 漸漸少了一顆溫柔的心!!我只懂新生兒的脆弱 只懂三歲

 

孩子要甚麼~~而我忘記了這些大孩子剛當上母親這個角色

 

的困惑和憂慮      終於懂得出問題的自己 很可怕~~

 

所以當我收到這位麻麻寫的信   想想自己當初溫柔的心

 

經過了這兩年的忙碌和重複 慢慢的變成鋼鐵人......

 

寫到這裡 讓我想起過去跟孩子說的<桃樂思故事的主角之一

 

機器人說他缺少一顆"心"  他要去求一顆心>  或許我也該去找

 

去找那顆失落很久的<溫柔的女人心>.....

 

今天我去美崙市場買菜 每天都會繞到一位阿嬤的菜攤

 

總會去看看她今天有沒有賣我需要的菜   在這幾天  颱風過後

 

阿嬤一樣是賣10元一把菜    我問阿嬤 :大家都漲價..您沒漲價喔 !

 

阿嬤說:阿內都吼<這樣就好>...他每天把菜挑的漂漂亮亮  10元

 

一件10元的物品   她卻是那樣用心的整理~~有一次我要買

 

九層塔   看到攤子上有一包 我跟阿嬤說:這包 給我 ~~

 

阿嬤說:這個冰過 很快腐敗 ...她很努力的從一個大袋子裡

 

找出了她今天剛採摘的九層塔!!那當下 很感動   感動這樣的

 

正直和體貼的心 ~~商人通常是怎麼做 大家都明白吧??

 

想想自己 看看自己 無地自容哪~~我有如此的敬重自己

 

的工作? 這樣的愛惜自己的人格嗎?

 

    我感謝今天寫信給我的野狼麻麻   感謝賣菜的阿嬤 感謝

 

那位在我面前這樣憂慮無助的產婦...讓我找到了自己的最初衷           

感謝 這些日子所看到的 所體悟到的~~~寫下來 一再省視

 

希望這份工作到結束服務 能夠一直保有赤誠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