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姊妹們


 


  我終於要搬回台北了....下個月...


 


  歷經四年半在花蓮的生活 有點不捨 雖然搬家了~但是我女兒仍然在花蓮黎明教養院


 


 我還是會常常來花蓮~~而且明年轉行去當導遊 如果順利   也會會常常到花蓮來....


 


      掙扎很久 唸了好幾年說要當導遊~~但始終有著未完成的事情..直到今年兒子退伍了


 


  而且101年終於到來的~~兩年多前因著感情的事..到處問神佛~~哈...那時候問的..早已忘記


 


  直到面對現在的境...才猛然想起那些神佛 籤詩所說的~~是時候了....101年日子在忙碌無感中


 


  默默的走到現在...尤其是仍然感覺到在幸福中過日子中的...猛然一醒..有些錯愕也有惆悵..


 


 原來夢境醒來是如此的感受....醒了..就是醒了...無法躺回去..繼續在作著原來的夢!!


 


      當時間已經到來~~就像4年半前那種非得離開 也非得往前走的無奈..只有自己才能明白


 


  再度回到一切又終將歸零 我又要開始從0到1...有著膽卻...也有著不安...雖然身邊的朋友總


 


  是一再安慰我 ...別害怕 別擔憂 一定可以!!誰又知道呢??人有可能一再的順利嗎?


 


  雖然這輩子已經經過好多次的0到1的局面...雖然都僥倖的被我闖出來...但是誰又知道


 


  這次是否一樣僥倖和順利呢? 只能回想起<海底總動員>的哆莉和尼莫父親在鯨魚肚子的


 


  對話~哆莉要尼莫父親跳下去..但她始終畏懼不敢跳...問多莉:妳怎麼知道跳下去會沒事??


 


  而多莉說:我...就是知道..沒有往下跳我們就沒有機會了!!


 


      是ㄚ...當人生走到抉擇處..走在徬徨時~~只有拿出最大的勇氣往前走去..


 


  雖然 我知道在花蓮我不會餓死 會有工作可以作~~但是我仍有責任要負...身為母親的自己


 


  不管怎樣都還是要陪在孩子身邊~~人們說:他..長大了...但是身為單親家庭的孩子很孤獨..


 


  雖然我不是來自單親家庭...但是20歲就自己面對人生所有艱困的問題 很可憐~~我不想..


 


  自己的孩子在還沒有另一個家庭組成之前...孤單的面對新的社會...所以 決定走向新的道路


 


  我跟兒子說:兒子ㄚ 媽媽現在跟你一樣   面對新的環境 新的挑戰  我們可能會很辛苦...


 


 但是 相信我們會跟以前一樣 再次的找到新的路 一起加油!!


 


      總覺得是我這個天兵媽媽不夠優秀 沒能給他最好的無憂的道路...當他說想退伍..其實


 


  現在的大環境很令我擔憂~~但是他跟我說:媽媽 我想像妳一樣   挑戰各種不同的路 挑戰


 


  自己的人生~~說實在的....我沒有話可以說:不要退伍.....


 


  其實挑戰人生很辛苦~~我的高中同學說:羨慕我的勇敢挑戰人生...但是我卻想要有很平實


 


  的人生~~我也希望跟他一樣一輩子守著一個家庭 無論如何都能和先生同心協力面對一切


 


  我也希望自己能跟江蕙唱的:家後...那樣平實不過的人生...有苦卻不孤單...


 


      這一路走來 彷彿我只是個一再又一再的 重複的結束和開始....這樣飄浪的人生很無趣


 


  不知道自己最後成為落葉之後 將飄到何處~~這樣的人生並不美...


 


      扯遠了~~最後是謝謝姊妹們 真的很感謝您們 讓我能在這裡順利的混四年...感謝您們


 


  常常給我溫暖的鼓勵和分享花蓮的美食...真的 真的....很謝謝您們~~終於明白人生第二故鄉


 


 的感覺~~或許將來我有機會回到這裡養老....真的如此希望~~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