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花蓮即將滿四年了...


 


  日子真的飛快的...過.....一個月又一個月...


 


 今天與服務過的花蓮戀瑜珈http://www.wretch.cc/blog/Yingyoga小英一起用餐


 


 她說要約我...需要費九牛二虎之力~~真的很不好意思...其實我不是個會聊天的人


 


 在我的生命中...工作佔去了大半的時間~~閱讀也佔去了1/3的時間..不懂該如何與人相處


 


 與人相處是需要學習的~~始終認為自己欠缺這一塊!!


 


     在台北居住四十幾年..第一次跨出自己的生活居住地~來到人生地不熟的...花蓮


 


 所有的麻麻們都覺得...炎秋很霹靂也很無厘頭~~但看似沒有計畫的來到這裡..其實是有的~


 


 只是我的人生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不是很懂得人心和人際的..老是很天真的想錯別人


 


      所以原本計畫中的花蓮生活...因為這位送<籃子的朋友>..一切都歸於零...


 


 走在沒有親朋好友的陌生街道...好幾次都想回頭回台北~~只是這過程的複雜..現在回想...


 


 很有意思~~那個一直活在自己理想大同世界中的自己...一直在接受所有沒有牌理的新事物


 


 從找出一個開端...繼而去學習一切在花蓮存活的本領~從很不會拿菜刀...到現在天天與菜刀


 


 做朋友....所有的四年生活...真的只有一句<感謝花蓮所有的朋友們>!!


 


      感恩第一位成為我客戶的<官舍黃小姐>..第二位的玉玫...她們包容了我的不夠專業~~


 


 雖然我已經努力的拿到很多證照和啃了很多工具書~~但仍然能力不足...她們給了很多包容


 


 和指導~~這一路上所有的麻麻們..每位都給我小建議讓我一路的成長~~真的除了感恩..


 


 還是感恩~~感恩您們給我機會在您們的人生重要時刻...讓我成為您們的過客~~


 


    最最重要的感謝<花蓮觀星水閣民宿>http://www.starbnb.com.tw/about.htm女管家


 


 感恩她給我在花蓮的第一份工作和第一份吉安地圖...雖然只有短暫的兩個月工作..但是足夠


 


 讓我熟悉花蓮的街道~~感恩您送我的一個黑長皮夾~您說:黑色聚財..裡面還有一張2000元


 


 的新鈔~~您說要祝福我在花蓮往後一路有所成就!!真的...真的沒有忘記您的心意~~


 


   還有更要感謝那位送<籃子>給我的朋友~~當初是我不懂人際和人脈的運用..得罪了您..


 


 雖然那支暗箭曾經讓我很受傷~~雖然會長當時說要感謝您...但是我始終無法明白為何要


 


 感謝您~~但是經過這四年....我終於明白:<如果沒有您這樣的犀利...>恐怕在花蓮四年..


 


 毫無成長的過日子!!所以..真的很感恩當初您的<棄>..讓我知道原來那些至理名言是真的


 


 不知道您是否依舊會跑來看看...我活得如何?但如果您有來...真的真心感恩於您~


 


 人生的貴人有兩種~~一種是拉著手指點迷津..一種是使出殺手鐧讓人重生~~無論如何都


 


 很感謝...因為後者可以鞭策自己不可以認輸..感謝!!


 


     還有也感謝台北我的會長夫人~若不是您笑說:不出三個月...吳炎秋就會回台北..讓愛面子


 


 的我怎樣也要<撐住>...這一撐就要4年整~~所以一樣的感謝會長夫人!!


 


    在花蓮四年...明白了大自然的力量很偉大...明白了信仰的重要....更明白了在陌生環境中


 


 如何存活下來~~也清楚<炎秋>這個人的特質...也清楚往後<炎秋>的未來~~原來<人生>


 


 是這樣的逐一拼湊出來...


 


     最近幾位麻麻留言給我...真的很開心~自己在花蓮這些年有多了好多好多朋友...惦記著我


 


 叮嚀著快車族的我..小心慢慢騎車..小心天雨路滑...我希望自己在花蓮的空檔時間..能一一去


 


 向各位道感謝~~<花蓮阿信到府坐月子>....因為有您們~~所以能夠很踴躍的往前走~~


 


     最後謝謝<送籃子>的這位朋友..感謝您當初捨不得送我的這只大菜籃~這些年我天天提著


 


 它到市場去採購~~它~~讓我服務了無數的麻麻...也有很多婆婆媽媽問起<這籃子很美>..


 


 是ㄚ....或許我從來沒有去想起~~籃子的主人當時的心意~~或許她的心也如這只<籃子>


 


 美的令人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