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宇嫣的假期 ...


 


 終於有了三天的空檔 讓自己能夠喘口氣 感覺自己內心的傷口


 


 雖然早已經該結束的一段感情 卻一再的傻傻分不清   然後反覆的痛


 


 直到真正的提起勇氣 揮起刀確實的作清創傷口 一次的清理乾淨 不讓它有復發的可能


 


 回想所有過去 便是一個字可以形容 <傻>.... 



       有個朋友人很好 他問我:離開花蓮前 有想去的地方?有想吃的東西?


 


 我說:我想去有個需要經過黑黑隧道 叫做翡翠谷


 


          我想去一直唸著要去的<清水斷涯>....


 


  他 熱心的先去幫我做探勘 為我準備滿滿的三天假期 帶著我繞了整個花蓮...


 


  第一天   他帶我走過   又長又暗的隧道     雖然帶著照明 仍然無法很清楚裡面的路面


 


  總不小心踩到泥濘和水漥      穿過黑暗的隧道 霎那間的光亮 很刺眼卻也充滿希望~


 


  我們穿過了滿佈雜草的小徑 竹林 走了約莫十 分鐘 最後映入眼簾的是     翡翠谷~~


 


  清澈的潭水 令人感動 我 第一次在這裡感受大自然.....


 


  我聽著朋友的建議 褪掉所有的衣物 走進潭裡 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這是我第一次 把自己當成大自然裡的一個部分 光著身子 脫掉所有的煩憂


 


  清楚的感受 小魚兒在我身邊繞ㄚ繞      他們啄著我身上的角質....


 


  那個時刻 充滿了感動 冰涼的山泉水 寧靜的山谷 無拘無束的感受著......



  感動著 原來人可以這樣的親近大自然 讓大自然擁抱著....我哭了....孩提時候的自己


 


  也曾經這樣的無懼自然   無懼人生    曾幾何時 自己變得如此害怕.....


 


  經過了大自然的洗禮 告訴自己 重新來過 重新築夢     ........


 






    洗淨了身子 他帶我到壽豐吃冰    吃冰當下忘記拍下好吃的冰品


 


  那是古早味的<巴晡>...加上甘蔗冰 綿密的甘蔗冰淋上我愛吃的芋頭和紅豆


 


  真的好滿足 ....來花蓮四年多 竟不知道有這等好吃的冰...白待了!!


 


      接著 又到荖溪     他是個喜歡裸泳人士    喜歡大自然的他 不管寒暑    早上都要到荖溪


 


  裸泳 放空 ~~年紀很輕退了伍 領著退休俸 天天泡在水裡放空 有意思的人生~~


 


  聽他說著部隊中的總總 他說現在的他 最想做的是 無拘無束的親近大自然....


 


  部隊中的威武 那種挺拔的英姿 他再也不想要.....不過四十來歲的人...彷彿歷盡滄桑   



     第二天 他為我煮了一鍋<牛肉羅宋湯><粉蒸梅花肉>


 


  他為了買牛雜肉跑了好幾家店 最後他帶我去了家樂福 也僅剩一盒 ...


 


  來花蓮四年多 我沒到過家樂福 托他的帶領    終於有機會去晃一晃 ....


 


  買了肉 他一手包辦 切 洗 醃....他說:這是上海男人最會作的事 作菜~~


 


  原來他的父親是上海人 所以他學會了上海男人最拿手事 廚房的美味料理


 


 看著這樣的熱心朋友 真的很感動....這輩子還沒讓男人燒菜款待過自己...


 


 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牛肉羅宋湯>...除了他滿滿的心意 之外    真的很美味...


 


 喝下去 暖暖的 讓我疲憊的心    整個暖和起來....我知道 自己很幸福....



    我們特地到北埔 買了饅頭<花捲>...他說吃粉蒸肉最搭的是:把肉片包在饅頭裡


 


 不愛吃肥肉的我    整整吃了三片 那吸滿湯汁的地瓜   只能讚嘆的說不出口....好吃



 


   第二天 走了滿滿的行程 爬上了太魯閣 禪光寺的鐘樓


 


  往下望 立霧溪在腳下   峽谷的美景 映入眼簾~~


 


  禪光寺的寧靜     躺在石階上     仰望天空 閉目沉思   感受著 寂靜的美...




    最後一站 他帶我到最想去的清水斷涯 那已經封住的舊隧道 無法通過...



 


    他便又往前開再繞道 硬是帶我去最靠近的地方 讓我去感受 它的美...


 


  而我 終於圓了心願......



 


    第三天 他靜靜的陪著我


 


  聽我訴說著所有的過往 陪著我把所有的過去都掏光.....


 


  他說: 妳以後一定要好好的挑選 好好的看清楚 不要再浪費人生歲月了~~


 


  花蓮除了女人好之外 連男人都很好......真的很感謝這樣的朋友....


 


  我 會牢牢記住 花蓮的美和花蓮的人們....


 


  老天爺總是關掉人生的一面窗 繼而開啟另一道窗    那就開心的去瀏覽新的視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