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 結束了上個工作


 


  和友人騎著車 往太魯閣~天祥前進


 


  由於 上次到布洛灣賞櫻花的時候      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


 


  美麗的百合在3月底即將盛開     所以第一站仍然再度到布洛灣


 


  經過遊客中心 我們仍然選擇從遊客中心旁邊的階梯上去部落


 


  體重過重的我 真是有些小吃力 這個時候就希望 自己窈窕一點


 


  來花蓮可真是讓人對體重感到為難呢     因為過去騎著我100的小機車


 


  那時候58公斤的我 面對美崙的大風 總會被吹偏了把手和車身


 


  直到後來 我想了個滑稽的辦法   就是載著一桶水放在機車的置物箱裡


 


 這才穩住了我的機車 後來覺得實在有些怪異 因為放了水的置物箱


 


  我的雨衣和安全帽就沒地方擱了!!總不能上上下下都抱著水桶吧~~


 


  最後我終於想到了一個更好的方法 那就是把重量直接放在我的身上


 


 現在 65公斤的我穿不下漂亮的衣服 卻鎮壓住我的機車 東北季風 小事


 


  真是無奈啦 ~~荒謬的藉口~~ 


 


     事實上 我真的是為這東北季風感到頭痛 除了常頭痛再加上粉塵和潮濕


 


 沒有過敏的我 在去年已經開始產生過敏現象      鼻子和眼睛<常腫起來和皮屑>


 


 醫師說:這是典型的過敏 只要離開或許就會改變~~原來花蓮有這檔令人頭疼的問題


 



 


    有點小失望 有了花苞的百合 仍然還沒綻開    遍野的百合如過開花了 一定很美


 


 這趟沒看到 又不知何時才有時間再進來了  所以為了補償自己沒看到花


 


 所以 又到餐廳吃了山豬肉排套餐 安慰自己~真的事不胖都難!!


 



  離開了布洛灣    在往天祥路上的岳王亭     發現了吊橋


 


 忘了那是甚麼登山步道的入口     小時候我真的很害怕走吊橋


 


 小學時代 學校總會安排<遠足> 路徑就是大埔國小往白雞山的行天宮


 


 忘了 我是三峽人 ~~ 而要到白雞山最最令我害怕的是走過 搖晃到讓我覺得走不過去


 


 的古老吊橋 長大後發現他的距離也不過兩百公尺吧   可那個時候的我   卻是無限漫長


 


  總要一臉驚恐的接受那些淘氣的男同學在上面     蹦蹦跳跳所產生的搖晃!!


 


        這次面對岳王亭的吊橋 酷 真的很高也很長 搖晃的程度還是會叫我心驚


 


 發現原來 自己對高還是充滿恐懼!!站在吊橋上拍了好幾張 但是或許是抖


 


 竟然沒有可以挑出來和大家分享的照片 就只好讓大家親自去體會 那令人心驚的高度


 


 還有橋下的美景~~唯一能呈現的只有一張極高的<時雨瀑>    不好意思ㄋㄟ!


    到了天祥     被這假日也開門的天祥遊局 吸引住了


 


 第一次看到星期日也開門的郵局 很好奇的走進去 坐下來 裡面有遊客


 


 只是 發現好幾個遊客對著裡面的先生發問 但是 先生好像都很安靜且簡短回答


 


 咦~~ 有意思~~怎會這樣ㄋㄟ.....我在裡面晃過來又晃過去 因為我再找是否有明信片


 


 可以蓋上郵局特製的戳章    找不到 我又到隔壁的購物中心    買了兩張明信片


 


 終於可以蓋上戳章 我又回到郵局 這時候友人看到牆上的廣告 建議我問問


 


 那是一本手冊 基於剛剛的前面印象 有些不好意思發問!!


 


       最後 我還是很皮的一再發問 先生終於有回應了   而且這回應讓我和朋友


 


 都感到不可思議 因為他走出堅固的閘門     看了牆上的商品說:這裡沒賣 ~


 


 然後又走進去 這時候他說: 妳 可以買這個 : 這是在太魯閣才可以買到的..


 


很酷的先生 我當然很開心的買了這張 而且也在上面蓋了戳章     但是 最有意思的


 


 在這時候 先生說:蓋好了 最好在上面蓋上衛生紙 所以他又提供衛生紙給我


 


 看我放不進去透明封套 他又很熱心的要幫我放進去 因為那衛生紙會滑掉


 


 最後 在我們的協力下 終於把它完整的放進透明封套....謝謝ㄋㄟ....


 



        我跟先生說: 可以幫你拍一張嗎? 因為他真的很認真的再幫我 ....很感動呢


 


 他也笑得很靦腆~~或許是因為他常常面對很多的遊客 讓他感到疲乏 少了主動與熱情


 


 也或許遊客總是沒有給予適度的禮貌與肯定的謝謝 讓他一開始很難對人熱情


 


 真的很謝謝這位先生 對天祥的風景因為時間沒有很多 所以無法真正的感受它的美


 


 但這樣一趟 卻讓我多了感性的回憶~~




 


謝謝這和善的  郵局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