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日我在吉安鄉中央路開始服務


 


這是廚房門外的風景..


 


第一次跟大自然如此的接近...在小小的廚房..一個單口爐..一個小小的洗菜槽


 


這個廚房只能容下一個人..很有意思~~但最有意思的莫過於站在玉米田旁邊烹調


 


每天...在廚房忙碌的時間~總能感受到太陽的熾熱~也能感受到秋風徐徐的吹~


 


偶而能感受到即將下大雨前...風帶來雨的味道....這樣的作菜環境讓我感到開心


 


並不會因為這小到讓人為難的廚房...而感到不耐煩...


 


因為隔著紗門....外面的玉米田和辛勤工作的阿公.阿嬤們~讓我心底著實感動....


 




花蓮的秋天 格外的有味道


 


走在花蓮港的自行車道 看到滿地被催黃的落葉...有著些許的感傷


 


有人說:秋天是憂鬱症號發的季節...我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有憂鬱的產生


 


但可以確定的是    此刻的我沒有憂鬱的欣賞著這秋天的美景


 


人生猶如四季的變化     有時繽紛 也時感傷 有時蓬勃    用淡定的心去欣賞


 


不要去想很多 儘管安靜下來 仔仔細細的觀賞 這落葉的原頭如此強壯


 


只要耐心的    經過了酷寒 .....來年一樣長出翠綠的綠葉 一樣茁壯.......   


在翰品酒店的附近有一家<雪玉的店>


 


他們家的麵包真的很好吃    吃起來很紮實  料好   味很實在


 


第一次吃過她的麵包    真的很感動 因為她有我在日本吃的麵包味道


 


我問老闆娘 您可以幫我做地瓜麵包嗎?   因為我很想念那個在日本吃過的


 


<黃金地瓜麵包>...她說:日本的地瓜品種和台灣的大不相同...很難有像日本


 


的鬆軟味道~~她說:她慢慢找...如果找到適合的地瓜 她一定會幫我做!!


 


後來我去了幾次 她每次都說:我還是沒找到好吃的地瓜...再找找看...


 


我說:我好期待..因為我即將搬回台北了....


 


中秋節前兩天 我再度去幫產婦預約雜糧吐司 第二天晚上在去取貨


 


結果老闆娘很神秘的取出這個<地瓜麵包>說:來...這是給妳的...我很感動..


 


她說:她只作了兩個...一個她自己試味道...一個給妳


 


我回到家 又邊吃邊感動哭了 花蓮人真好....


 


我的無厘頭 讓別人麻煩了...而她那麼的認真想實現我的願望..


 


我告訴自己 這就是服務的精神...將來要成為導遊的自己 一定要努力


 


在花蓮我領受著這些友善的人們 她們給了我最真的心意.....


 


花蓮的人兒們 真的謝謝您們 對於一個外地來的人 這般的友情...



    吃過秋葵嗎?


 


因為來到花蓮    因為自己當了廚娘...所以認識了花蓮的四季蔬菜


 


在台北 我不認識它...有一天花蓮朋友特地帶我去看這株植物


 


哇...原來是秋葵     原來秋葵是這樣長的.....顛覆了我的想像


 


剛來花蓮 我不敢吃...直到有一天   產婦先生<阿福>送來自己重的鮮嫩秋葵


 


我汆燙後 只沾少許醬油 那滋味真是鮮甜....之後我就愛上它了~


 


花蓮是開啟我對大自然感到興趣的....大功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