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前兩天 花蓮新雅閣民宿的客家大姊  為我送來了熱騰騰的<客家擂茶飯>


 


 還有新鮮的葡萄....這是我在花蓮最感動的幸福~~常常被這些花蓮人疼愛著...


 


    有一位會姓名學的朋友跟我說:炎秋   妳的名字最適合留在花蓮..因為花蓮屬東


 


 有很多木頭   讓我不愁吃穿~~但是 妳又屬水需要滋養花蓮這塊土地...所以妳又異常忙碌..


 


    四年前 我要來花蓮之前 我的老會長說:去吧 只要妳一心依靠著神   那妳一定會有飯吃..


 


  還有找個善良純樸的人結婚吧!!可惜....我沒有乖乖聽話...但現在仍然沒遇上~~


 


     不明白自己對人生到底掌握多少   總是亂走自己的路 猛然一回首自己已經近半百..


 


 原來到花蓮想要很努力的後半輩子    但是似乎自己不是這樣的走著...努力是努力了..卻好像


 


 又不是那個當初想要的樣子~~在這裡四年又四個月   再過12天我就要回到台北板橋去...


 


      這四年多來 從一個人也沒認識到現在與幾十個家庭結緣       參予著她們人生重要的階段


 


  其實 越接近離開的日子 越是不捨....尤其當她們為我打氣  為我送上她們的心意的時候


 


  我的心隱隱的   悶悶的...這塊土地的人們竟然讓我那樣的不捨離去...


 


  這個部落格紀錄了我在花蓮的所以生活    真的很感謝這個科技的產物  讓我記錄了所有..


 


 曾經有位媽咪問我:為什麼妳敢把自己的一切 毫無保留的寫出來..?我想:或許 自己是平凡人


 


 一個平凡在不過的人 沒有任何可需要擔憂的~~  而這輩子自己也不會有機會被狗仔盯上..


 


 這或許是身為一個平凡人 最大的福利與幸福吧!!


 


        如果妳問我 為什麼花蓮在我眼裡是如此的美好??或許 或許是如他們說的:花蓮的土


 


 會黏人~~花蓮人的溫情更是黏人~~她們溫暖了我這個.....生命中短暫的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