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渝跟姊姊一樣 提前來報到...這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她的麻麻~


 


渝的姊姊 是我在花蓮第一次做24小時的服務~~會接是因為好友的親人


 


所以 我做了第一次~也隔了兩年都不接24小時...孩子的2小時準時報點..


 


挺嚇人的~^^所以  除非有特別的麻麻需要服務 我才會再接24小時...


 


4年來也不過接了3個...


 


  這次 麻麻決定白天就好了!!但是 雖然白天 我卻因為前一位24小時的


 


孩子而又讓這位跑太快的孩子~等了17天....真得汗顏了><"麻麻還開玩笑說:


 


老大那時候提早一個月報到 那時候我還跑兩個地方...上午4個小時之後.就到


 


她家接著18個小時~~活像個女超人....是阿~我都忘記自己曾經這麼猛過...


 


一天不過就幾個小時~我卻能把時間切好幾等份~~沒辦法..花蓮當時沒人哪!!


 


人們都說:妳賺了大錢..這麼忙碌??開玩笑啦...易經老師最明白~我到花蓮是


 


結緣~學做人的^^...


 


    看到了小渝 我一直跟麻麻說:妳抱錯了啦....她一點都不像姊姊!!


 


這孩子真的很<深緣>呢...烏黑的頭髮 豐厚的唇 最像美麗的麻麻...


 


還有小小的酒窩 像小姑姑一樣   甜的有人緣...漂亮的黑木耳的耳型


 


讓人期待呢....小ㄚ頭會轉型成漂亮的ㄚ頭~


  短短的13天 真的很短暫~~帶著有些愧疚的心 總是想能幫孩子多做些...


 


麻麻問我:為甚麼妳能快速進入新的家庭  然後接手工作~面對新的人~新的環境?


 


我記得回答:或許因為我的人生一切都跑得比別人早 ~吃的苦比別人多~


 


盡管產婦麻麻已經40歲的人~對我來說..她們然然是孩子!!因為她們沒有當過母親


 


不知道人生的苦...我只是願意用同理心的去站在她的立場想事情~~


 


對於長輩 婆婆媽媽們~我的出生在50年代 陪著我娘走過了貧困的歲月 ..自己也沒有


 


所謂的坐月子~~這樣的背景能去明白她們所在意的事!!


 


或許這幾十年來 人生的際遇把我從驕縱的20歲小女生 淬煉成一個願意去感受別人


 


的痛的歐巴桑~~人生何其的苦...尤其是女人~~油麻菜籽命~~嫁入跟自己家庭完全


 


不一樣的家庭...所有的苦都都從結婚生子開始~~如果在妳辛苦的月子其間..不能為


 


妳們做些甚麼~~那麼我的存在就等於是零了!!


 


我並不在意多做一些....只要妳平安 健康有更多的力氣往前走去...那我辛苦事應該的~


 


   謝謝親愛的妳~~特地出門去準備這份禮物給我...


 


尤其是卡片的內容...更讓我哭得唏哩嘩啦~~妳曾經對我充滿期待 期望我在花蓮有所做為..


 


但是姊姊真的不是做生意的料 ~~讓妳失望了~~這次沒能全程陪妳...妳仍然這樣的貼心..


 


孩子 為來的妳會越來越幸福的 ~~因為妳和先生都是那樣讓人喜愛的孩子ㄚ...


 


 



 


   親愛的ㄚ妹


 


祝福妳和先生 還有孩子們一切順順利利    平安 健康 有豐厚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