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姈的哥哥 是我當保母時期的第一個孩子


現在已經小四   隔了11年   全家對這位意外造訪的小妹 感到興奮


從去年底到現在 已經服務過兩個麻麻都在隔十一年再添一為新成員


好像回到過去的時代...


從年初四迎神日 就被這小傢伙把我的假期打亂了


因為麻麻預定的月子保母手上有工作 無法前來服務


我原以為自己是一個臨時演員 結果在幾天之後 保母卻因為工作天數短少


還有中藥材的問題 不願意來接這份工作了~~唉...世事難預料


或許我跟這家庭有緣份 也或許 神要我學習更多   總之我在這段日子有


很深的體悟和感受~~


夾雜著傳統做法和專業知識有不一樣的時候 激盪出很多火花..


中醫的補 絕對不是拿來火上加火~~而是補其不足之處和減緩上火 讓身體


保持著平衡 不增加身體五臟六腑的負擔   達到坐月子的休養生息的最大功用


麻麻的後期兩天的乳腺炎是我幫人坐月子 第一次遇到的~


因為我遵循著溫補打底 階段的進補養身 視其體質來給藥膳飲茶


但麻麻的麻麻是一定要天天有藥酒 麻油雞   粉光篸魚湯....


直到乳腺炎   中醫師建議停止進補   我才喘口氣~~


對我來說 如果要我放著自己的專業存脆去配合 然後製作著不適合的飲食


那是難過....因為我淪為外勞的感覺了~盡管拿著比外勞高的薪水


也讓我感到痛苦 !!


之前 有人問我:<如果有人拿著高薪資 要我去美國 而那老闆不優 我是否會


看在前的份子上前往?>


我回答:<不可能前往 因為如果自己拿著高薪 卻做著自己不認同的做法 那我會


生病~~因為我不是賺錢要來養病的>


如果身為一個做月子保母 無法把產婦和孩子照顧好 那我就不配做這份工作...


也不該去只為了餬口 而喪失了對這份工作的熱誠!!


像我這樣的人 與富貴無緣ㄚ...看著沒來階工作的月子保母 洋洋灑灑的表單


中藥材就要價12000元的高價   我在想 如果我也這樣 早該很有錢了~~


但是 不屬於自己的 永遠不去貪...因為做這份工作是<福氣>..這是我的想法~


~~~~~~~~~~~~~~~~~~~~~~~~~~~~~~~~~~~~~~~~~~~~~~~~~~~


祝福 紫姈


在家裡有兩位大哥哥的幫忙照顧下  一定更加幸福


因為小哥哥在我家的時候 麻麻和爸爸的世超忙碌的都市人


小哥哥在長玫瑰疹的時期 天天燒到40~41度    我只能膽戰心驚的面對


因為當疹子沒出來時 那是段間熬~~因為擔憂 這是身為保母最害怕的責任


其實 碰到這樣的狀況 保母通常會要求孩子在家由麻麻照顧


但是 麻麻真的身不由己 所以我這傻膽就這樣面對挑戰...


還好 我的八字有福壽星 一切都安然度過了~~


現在 經過11年   拔拔麻麻 已經有多餘的時間來照顧孩子了


夾著寵愛和期盼來出生 一定會更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