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秋媽媽走過了10個家庭...遇到了幾位不愛吃魚的媽咪..


她們說:害怕魚腥味...所以對魚有了很嚴重的排斥


也有媽咪說:因為不夠新鮮的魚...會造成過敏....


但是.....吃過了這家<海魚>...沒有媽咪不喜歡它的鮮美....


媽咪都問我.....哪一攤???很對不起....因為她們沒有招牌....也沒有市場攤號...


所以...我不知如何說起


今天趁著....苓媽咪還未生產.....我一早到市場幫<魚>...拍照!也繪了簡略地圖


這是<三角>...據說數量不多...




紅鯊....看不出它的威猛...




最常見的紅目鰱....可剝魚皮或不剝...不剝下去煮..肉質鮮嫩...看...眼睛清澈的令人喜歡..


保證鮮........因為買魚的日子是必須昨天到清晨的時間...沒有大風浪..才能補到魚


如果天候不佳....各位媽咪...請不用到市場!!因為沒有什麼魚貨....




不適很能認識很多魚名稱的我...覺得他向虱目魚...但是他叫<石狗公>?




馬頭魚.....




黑喉........




深海石斑




白腹...據說外地稱他圍<吐魠>...但他跟我在台北買的吐魠肉質不一樣...


真的是<入口即化>....一點不誇張..有位拔拔這樣說.....




赤鯮虎....說是紅甘...有機會問一下...名稱是否對?


這家的漁貨...各位媽咪:生活在海港邊...真的要開心的吃魚喔..


沒有腥味...又極度的新鮮....如果妳喜歡吃原味~那就先用些許米酒醃一下..


放些許鹽巴...切些許薑絲墊在盤底...在上面也鋪些薑絲.....大火滾後放進蒸鍋...


小魚六分鐘熄火...悶一分鐘再掀鍋蓋...你會吃到海魚的鮮甜!!


曾經有個服務的兩歲的小君....她能一餐吃掉一條小魚.....所以這樣的美味該給孩子多吃些..


魚的蛋白質是最不會造成負擔...而且深海魚更是讓孩子頭好壯壯的好東西..


價位並不高...那是住在海港邊的居民~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