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09




壽豐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公告




花蓮壽豐雲山水公告

煩請尊重住戶的生活空間
    
澄清:壽豐雲山水並非完全為我所有,數年來自己雞婆承擔起管理、糾察的角色,盡可能的讓『雲山水』保持一個可以悠閒休憩、生活的場所,但這幾年來對於國人的公德心、尊重別人生活隱私及愛護自然環境的表現,已經不再存有任何的希望及幻想。

加上目前擁有『雲山水』土地面積最多,景觀整理出錢、出力最多的地主也要我不要管太多,免得得罪人。所以從今以後將不再對進入『
雲山水』的人車有所限制。

但紅色區塊的生活圈仍屬於個人我及其他朋友所有,請尊重我們生活的領域,未經同意請不要進入遊憩。


到雲山水是第二次..


去年...看到大批的旅客隨意進入私人的農莊..


覺得很不可思議?


心想:這樣的農莊主人真是胸懷了得...


不要說大陸旅客如何對待觀光景點..


我們台灣自家人...也常犯了<隨便>和<不尊重>


的習慣~這次環湖步道散步..也看到草地上旅人


們隨意丟棄的垃圾.衛生紙之類ㄉ..讓人難過..


旅人們應該自我提醒...自我的角色..當我們進入


不屬於自己家的區域~不管是對待有生命的..


沒有生命的...我們都該抱著外來作客的心理.....


不該去影響那不屬於...我們的區塊!!


       曾記得自己在日本大阪機場..在免稅商店有一


群來自對岸的先生小姐們...插隊又叫囂的雜亂情景


只見排在我前面的日本人回過頭~很不屑的告訴我


:你看~這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我很慶幸他不


是說:那群人來自台灣.....作為一位客人..當自重!


<雲山水>真的是很美的地方...


如果你有機會去做客..那麼也請愛護那一花一草


一木...只能低頭聞花香~不該伸手去採摘~也該


記得...帶走屬於自己的物品~包括一張衛生紙...


......美麗的地方應該用美麗的一顆心去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炎秋媽媽 的頭像
    炎秋媽媽

    花蓮阿信到府坐月子 炎秋媽媽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