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回到日本天理教原地


 


 除了參拜之外 最重要的是去探望我尊敬的長者


 


 在我所屬的分教會有座石雕   20年前到這裡


 


 前輩們說:這座石雕是老會長的分身  他是這個教會的靈魂


 


 21年前 我因為婚姻的另一半喜好賭博  那一年在過年前積欠近200萬的債


 


 夜夜有人來敲門要債  加上我女兒從出生就帶著疾病   讓我心力交瘁


 


 在我煎熬無望之際  遇到生命中的貴人~一位信仰天理教的粘先生


 


 看到當時瘦弱才25歲的我扛著四尺八尺的木心版  厚實的一綑綑角材


 


 從一樓搬到4樓 來來回回幾十趟~~他不忍心的問我:<來信仰天理教吧!!


 


 天理教可以讓孩子得救可以斬斷不好的因緣..妳已經求過無數的神了吧?!>


 


   那天 我見到了天理教的神龕~也看見他在位孩子行使<神授>


 


 那儀式在我看來...只覺得好笑~~那時候的無知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愚蠢!


 


 直到見到我的老會長~他看到我..只對我說:<妳現在所受的一切苦  問問自己:


 


 妳有盡過孝道嗎?>那時候 我突然明白自己的錯...重新面對我的父母 重新對待


 


 那一直把孩子不健康的原罪加在我身上的婆婆~~從見到我老會長 開始轉變了我


 


 的心!!我 不再怪老天爺 不再怪婆婆 我試著改變自己的心~~那一年我著實見證


 


 神蹟....


 


  < 信仰>到底是甚麼??從信仰開始到現在20個年頭..


 


 我是個不算乖的信仰者  是個常常下錯交流道的孩子..老會長一度有6年 因為見


 


 到我這個不知道自己因緣一直在迷失的孩子 感到失望~也不再來看我了!!


 


 直到97年 那年三月 老會長和夫人來台灣 終於來看我~~


 


 我請教他:我想離開自己的惡因緣.想到自己出生的南投或者是花蓮  重新面對自己 好嗎?


 


 他回答說:去花蓮吧!!如果有遇到好的人家 就結婚去吧!!這些年妳已經成長了 面相變了..


 


 不再是以前的吳炎秋了~~妳到花蓮一定可以活得很好 只要一心依靠 神 就沒問題>


 


   是ㄚ...果真是如此~~在花蓮這塊土地 真的受到很多人的照顧~唯一沒聽話的是:


 


 我沒有聽老會長的話~繼續與過去打交道!!


 


    我的老會長是個智者...他看到了所有的結果...只是...我是個不聽話的孩子!!


 


  這次 回到日本 見到已經88歲的他 中風躺在床上...


 


說不出話 只是像以前一樣的眼神看著我~~我的淚始終無法停住...


 


 到花蓮第三年   他已經來花蓮看我兩次  看著他彎了不能再彎的身子 坐了三小時


 


 的火車....我的心很感動很溫暖~~我吳炎秋這輩子 不懂父愛 ..雖然我父親在..


 


   信仰是甚麼??我在我的老會長看到真正的信仰者..自己穿著破襪子 總要花錢招待


 


這些從台灣過去的信者吃最好的食物~~   有一年他和老夫人還開車帶我到大阪環球


 


影城...那一張門票要台幣3千多~他們兩人根本玩不動這些...卻也陪著我到那樣的


 


地方..他把我當成孩子在看待~~我確實是不乖的孩子  20年來讓他擔心很多....


 


我在他面前懺悔著...哭著...對不起~~沒有成長的我..很糟糕!!


 




   20年來 我只要有機會就在日本住一段時間


 


 曾經在熾熱的5月太陽底下 陪著老會長除草 修翦樹枝


 


 也曾經在寒冷的春天 凍到鼻水停不住  陪著他拿著鋤頭把雜草根挖出來


 


 這次 庭院裡的雜草已經長太多了...不在是那乾淨的庭園...


 


 我利用了一點時間 拔除了一個區塊 我的手上有著青草的味道


 


 到醫院看老會長...我把我的手給他聞~我說:毆豆桑..起來...庭園的雜草很多


 


 您快起來...我們要去除草了~~快起來....我的老會長一直看著我....


 


 無法開口說話的他....用著我熟悉的眼神注視著我...我明白他的叮嚀~~


    這20年來 我忙碌著 忙碌的亂闖亂走


 


  沒有乖乖的切斷惡因緣 回首望著那懵懂的歲月  像個笨蛋一樣的自己


 


 我想 該乖乖安靜下來...五月底我將要去<台中內觀中心>參加十天的閉關..


 


 想把這20年來的隨意刻意掩埋的惡因緣 一次想清楚...我 必須成長 必須明白


 


 看到我那一心一意救人的老會長  這樣努力的人 都難逃<累世的業>


 


 我呢??反省 懺悔....到老的我又該承受多少自己製造的惡因緣....


 


我希望 自己來得及 在老會長還在的時候..真正面對自己 好好的走下半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