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的朋友告訴我:她的同事小孩..跟我的女兒一樣患有癲癇症!


                他希望我能為這個孩子求神...並且與她分享這個病症該注意的事項~


               因為這個媽媽一樣也很苦惱...孩子的教養和托育的問題~


所以教會的會長也加入...為這個孩子求神佑護~雖然媽媽一直沒有和我聯絡...


我想...或許有她需要擔憂的地方..就和當年年輕的我~面對孩子的病情是無助的!


現在的醫學資訊發達了~人們不再有像我那個年代的古老思想....


婆婆面對孩子第一次的無預警發作~責怪我們在傍晚時分到中和知名的土地公拜拜..因為引來邪靈!


經過了一連串的求神..祭解..包括祖宗八代都牽扯進來之後~孩子再度發作!


婆婆再度說:他們家沒有這樣的疾病..因為醫生說:這是有可能是遺傳的家族病~


所以他們家沒有這樣的問題....所以應該是我們娘家的問題~就這樣爭吵中度過艱苦的日子!


到底是誰的問題?到底是誰的錯?雖然後來得到答案是:腦後勺有顆小瘤..是不是絕對?


沒人能確定....因為醫師不建議開刀~只要孩子能用藥物控制住..不要再冒風險了!醫師說:


~~~~~~~~~~~~~~~~~~~~~~~~~~~~~~~~~~~~~~~~~~~~~~~~~~~~~~~~~~


我在還沒信仰天理教之前~我從台北求到高雄佛光山~也到過花蓮慈濟..想請教證嚴師父


這是什麼樣的原因?能治好這個孩子嗎?但是...我明白沒有答案...中壢的一個很厲害的通靈


她看到孩子..只回答我一句話:沒有辦法就~只到三歲!我真的很生氣...也很傷心~


因為我從小也是媽媽求神...而平安長大的孩子!怎麼會沒辦法救???????


所以我用盡了方法聽大姑說:念大悲咒49遍的大悲水很好用..唸往生咒迴向冤親債主..


我唸..我到九華山三步一拜.九步一叩...我求菩薩救我的孩子..參加八關齋戒.水懺..日夜想著


如何讓孩子脫離病痛!我站在永和中正路的基督堂...我想求上帝赦免孩子的罪~如果有罪~


如果有錯都是我這個媽媽該負責...該去扛的!因為....我是個媽媽!


沒人救我的孩子....我看著孩子雖然吃著藥...卻是隔不到一段日子就大發作...一住院一兩個星期!


我的心真的...真的很痛苦~也試過:是不是因為我是個不吉祥的媽媽...我每個月拿三萬拜託


丈夫的三嫂幫忙照顧..因為他孩子多..或許有福氣~不到三個月...她不敢帶了!


~~~~~~~~~~~~~~~~~~~~~~~~~~~~~~~~~~~~~~~~~~~~~~~~~~~~~~~~~`


我的人生因為女兒...一切都變的黯淡和恐怖~我的婚姻也只維持不到九年~


所以我能體諒到.....這世間所有父母的苦...尤其是<母親>這個腳色..世間的勇者叫<母親>


我也一再叮嚀自己托育的媽媽們:<為母則強>不能畏懼..無論如何都要捍衛孩子~


這是身為母親的使命!盡管父親都逃離了....也要一肩勇敢的扛起~因為妳是<母親>


~~~~~~~~~~~~~~~~~~~~~~~~~~~~~~~~~~~~~~~~~~~~~~~~~~~~~~~~~~~~~




什麼是癲癇?


是指沒有發燒卻會徒然引起驚攣發作!


主要的症狀:有分大發作.小發作.溼力發作.肌驚攣發作.點頭性發作.還有精神運動發作..


共同的地方是:突然引起發作..有的短時間恢復..有的要好幾分鐘..才能停下來...


                         一旦大發作...會重複連續的發作..我的女兒曾經高達一天20幾次~


                        也曾經從十幾階的樓梯突然發作滾下來~


                         上述是大發作性..而也有一瞬間僅停止動作的發作..連周圍的人都沒有察覺!


什麼樣的疾病:醫學稱為<大腦不定時的放電..短路了>簡單的說~到現在原因沒有一定!


                         或許像我女兒有著潛在的病因..也有是後天的外傷.或許是血管障礙!


治療方法:請不要和我一樣..急病亂投醫...相信怪力亂神..相信與祖宗八代太愛這個孩子?


                  現在的我很討厭相信這種沒有根基的談論方法和治療!


該注意事項:注意1.不要隨意變換孩子的生活作息...不可以太累!


                             2.減少太刺激的遊戲和令他太興奮的事情!因為有情緒性的發作


                            3.不要給孩子吃燥熱的食物..炸的的餅乾..或者想補他的身子


                                這樣的孩子...禁不起中藥的補!


                            4.絕對要定時給藥...不可以忘記!每天用藥盒清楚標示早.中.午.用藥..


                                一但任意停藥...前面的用藥都重新計算..要量會加重!所以不要忘記


                               不可以自做主張停藥!絕對不行!!!不要以為孩子穩定一段時間..沒事了


                              那是要在血中有一定的濃度..所以他沒發作..不是好了!


                            5.當他體重有增加...就要記住請醫師量重量和測血中濃度 !


                           6.在季節的變化...一定要特別的注意保暖~不一定有效!因為腦部對氣溫很敏感


                               所以..我女兒在很小的時候有<候鳥>之稱!一到元月份前後..我們絕對要到


                              馬偕醫院去<避寒>那是小兒神經科沈淵堯醫師..給女兒的優惠待遇!因為她


                              太辛苦了~我很感謝這位醫師..在那些年給我的方便!<沒有後台和送禮>


孩子的教養:我談不上對他有任何特別的教養..因為我20歲當了媽媽..我沒有給她特別的學習


                      只有教她唸童謠..當她受了民進黨的德政~有了啟智班的創立..開始能有學校上!


                      這是我感謝民進黨的大老們..如果沒有他們~我一路要付昂貴的醫藥費和教養費


                      所以孩子在上學階段..我努力教她認字和寫字!永和國小的啟智班和中和國中真


                      的很棒...老師真的都很好~所以讓孩子去接受專業的教授和輔導...是最重要的!


現在的教育已經推廣到<早療系統了>比起20幾年前的我..孤軍奮鬥...來的好多了~


最重要我的孩子為什麼到後來穩定下來...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的老會長說<孩子15歲以前是父母


的因緣和存心..為什麼會為孩子勞苦是<因緣>..除了問<自己是否有竭盡心力的孝順父母和公婆>


這是很重要的!還有<是否有真心的面對和樂從..不產生怨懟..去改變自己的因緣~只要天天


掃清自己的心中怨.對的灰塵..孩子會越來越好!我的孩子自從自己去懺悔過去對父母沒進到孝道


還有放下對婆婆所說的無理言語...我的孩子活到現在23歲了!


雖然...她沒有一般孩子正常~但是她認真的在花蓮黎明教養院成長著!她每天用心的在


花蓮慈濟大學的商店小舖..做著一份令她開心的工作!沒有人說:正常人絕對平安..喜樂


踴躍的過日子...這個孩子多次的受到病痛和大的撞擊..依舊活到現在!我知道<她比我還熱


愛生命..比我還要知足她所擁有的一切>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辛苦的家長...我誠摯請各位看看孩子對生命的努力..我們不該懦弱喔!


加油吧.....所有辛苦的父母!我們的孩子是幸福...因為有我們這麼愛他的父母..沒有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