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去學蒙特梭利的0~3的課程?


在做蒙特梭利作業的資料檔案夾裡...第一篇絕對是<自我介紹>


每一門研修課程的蒙氏老師~都會要求學員介紹自己..了解學員的想法和背景


也會在上第一堂課的時候...先讓我們自我介紹還有想從蒙氏的課程學到什麼?


然後在上課中...會依不同的觀點給予補充和講述~這是我上過的課程..最感貼心的地方!


上課的動機:


當初去上蒙特梭利0~3歲的課程~是懷著:身為保母的我..除了照顧她生活起居之外~我還能給


         孩子什麼?這麼小的娃兒..難道只能吃飯..睡覺..看電視..就足夠了?過去的人說:<三歲看大>


         一定有其涵義..我相信老一輩人的智慧!因為炎秋媽媽也在婆婆那裡...學到了很多照顧的智慧!


所以當聽到要花很一筆不少的錢...和半年的假日不能休假~很是驚恐和猶豫!也擔心自己不是幼教


          科班出來的...坦白說:是挑戰還有投資報酬率是否相等?在保母再進修的課程也有<蒙氏選修>


         價錢不到六分之ㄧ..可是那必經交的初淺概念!射手的打破沙鍋<一定要問到底的我..恐怕


         很難接受那樣的一知半解~所以我跟自己做了約定:要把自己成為專業的褓母..省吃儉用的準備


         學費...我終於完成了這個對0~3歲的黃金時期非常重要的啟發課程!


最重要的事:我拿到全勤獎喔!那是我最值得驕傲的..那表示我沒有漏掉該學習的~沒浪費錢!


更重要的事:我拿到第一名的獎狀!雖然我的同學對一個保母出來得到獎項..有些不知所措~


                      但是...蒙氏的老師真的很好~他們肯定了一個只想用熱誠而不是為了出路的褓母


                      給予真誠的肯定!所以...我知道一切都該更用心的去將所學的..給予我的孩子們!


                    雖然...保母費一樣平價~但是我灌溉了孩子..給予孩子們肥料~孩子們也回報了我的


                    努力!


這是獎狀...炎秋媽媽在小時候常生病!所以在小學和中學連全勤基本獎也沒拿過



   甚至只要生理期一到...就無法上學!因為痛到要打止痛針!


我的媽媽那時候燉了多少的斑鳩四物給我喝~我到現在回想..自己兩次的月子都沒休息過


也沒什麼剖腹產躺上一星期..兩天回家..照顧兩個孩子!可是到現在炎秋媽媽像條牛一般~


要感謝媽媽一路照顧和食補~


最重要的學習蒙氏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炎秋媽媽一路上的單親生活..沒能真正的去用心教養


      自己的孩子..當碰到教養和需要幫忙的時候~是沒有人可以幫我的~所以當我的孩子都長大


      之後~我想:我可以為人做什麼呢?當保母期間...也常碰到臨托的個案~單親也好..雙薪也好


      每個人在這世上~總有時候有了需要人幫忙的時候!孩子的養育上..教養上..困難需要人幫


     的時候...或許你只需要倒倒垃圾~炎秋媽媽會竭盡自己能幫忙的狀況下...去幫妳!


我的83歲老會長送給我的一句名言:(救人~己亦必得救)因為當真心的去幫助人..自己也能


      在過程中學習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