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幸福的一句話 

某電視台辦了一個小活動:
徵求最令女人感到幸福的一句話

應徵的話語如雪片飛來,
最終摘取桂冠的是這一句
「你躺著,我起來。」


這句話背後有一個故事。

 一對男女結婚後,很快有了孩子。
由於沒有老人幫忙又沒有多餘的錢請褓母,
女人祇好獨自擔起育兒持家的工作,
男人為了一家的生計在外奔波。
但孩子沒有父母期望的那樣健康,
先有了黃疸,後又得了肺炎。


為給孩子治病,男人更加起早貪黑地工作;
為了照料孩子,女人產後根本沒能好好休息。
為了給新生嬰兒好好活著的希望也為了給對方添加一點勇氣。

男人回家時都要在門外理理蓬亂的頭髮,拍拍西裝上的灰塵,
抖擻精神挺直身板去按門鈴;
而女人聽到樓梯上傳來熟悉的腳步聲
也總是趕緊扯一扯~
因為抱孩子和做家務而皺巴巴的衣服,

一邊撇起零亂的劉海,一邊堆上笑容向門口迎去。

有一天,女人無意中從貓眼裡發現了男人的秘密。
她哭了,很快抹掉眼淚仍舊掛上燦爛的笑容為男人開門。


女人打心底心疼男人。夜裡孩子哭鬧時,
不管自己怎麼累,她也不叫醒男人,自己悄然起身。


很快男人發現了女人的秘密,他變得更加細心了,
夜裡孩子一有動靜,他準能立刻睜開眼睛,
伸手輕輕地壓一壓她,
說:「你躺著,我起來。」


因為孩子有病愛哭鬧所以每晚男人都要重複那句話很多次。

主持人講完了。一個白髮蒼蒼的女人,
牽著一個同樣滿頭銀絲的男人出現在觀眾的面前。


老婆婆已經熱淚盈眶,她指著老伴兒說:
「故事裡的男人就是他,女人就是我。
我們結婚58年了,至今想起他說的這句話,
我心裡還是暖烘烘的。」


聽完老伴的話,老先生張開無牙的嘴,笑了。
現場的許多觀眾卻哭了。



看完文章的女人們
最讓妳感動的一句話是什麼呢?

簡簡單單被愛的感覺~


 
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過著優游的生活,
早上一起爬小山崗舒展筋骨,

下午他料理陽台的花草或看看雜誌,

妻子則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  
 
他們唯一的女兒,在美國定居。   
月前一個晚上,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濕了,
是老妻尿床。他推推她,發覺她已沒有反應。

節哀順變。」不少親戚朋友說。
謝謝關心,我會的。」

他極有禮貌地回答,沒失方寸,
一派學者風範..  暗地裡,他部署一切。

花草贈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
然後,走上律師樓立遺囑。全部準備好了。

在月圓的晚上,銀光薄薄的灑滿一室,
他亮起微黃的檯燈,寫下最後的話。

面前,是一瓶藥丸。
瓶子上,他看見老妻微笑。

就在他打開瓶蓋的時刻,電話響起。
他拿起電話筒,熟悉的聲音傳來:
爸爸,我在機場,我好想陪陪你! 。」

他猛然覺醒。

老教授向我說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片。

緩緩道:最有效防止自殺的東西,

不是學術修養,

不是心理醫生,不是豐厚財富,

原來是一種簡簡單單被愛的感覺。


~~~~~~~~~~~~~~~~~~~~~~~~~~~~~~~~~~~~~~~~~~~~~~~


     親愛的朋友們:


             最近一個月..炎秋媽媽在台北陪著多年的好友坐月子 ~


 因為沒有手提電腦所以沒能常常與朋友們分享近況....


昨天因為我的日本老會長特地要從台北來花蓮~所以我咚~咚的坐夜車


趕回花蓮...還好有好姊妹們的幫忙~讓我順利的完成祭典和招待!!


<最幸福的一句話>....忙著準備考試的我..本來想忍耐下來不爬格子


但是想想這一趟會台北又要到20日考完試才返回花蓮~還是忍不住與


好朋友意起分享朋友寄來的文章<最幸福的一句話>.......


           朋友說:為啥特地趕回花蓮?明明我人在台北~日本老會長在台北


就能召喚我過去看一下就好..為啥大費心思的我趕回花蓮?而年紀已經


八十七高齡的老人家..背駝著..走也不穩的硬是搭了將近3個鐘頭的火車


來看我這個傻孩子??當初來花蓮...是老會長的想法~他說:去吧..只要


有堅定的心~父母神一定會守護著不讓我挨了凍..受了寒>...我相信這


有如父親的他!!每當我到日本長谷川教會<老會長的家>看著他雖然年


紀大..仍然每天爬上高梯子修剪著樹上的樹葉..在寒風中獨自一個人


拿著鋤頭慢慢的鋤掉地面上的雜草~我真的很敬佩!!那細小的多如皮毛


的雜草..我試著去鋤~~但不過十來分鐘...我的腰桿是不聽使喚的直 不


起來~覺得自己很慚愧...沒能幫上多少忙!!


         來花蓮將近三年..老會長夫婦來花蓮兩次~每次望著他們挺不直


的背..走路不穩的上下階梯~總會責備起自己的沒有成長!!他們或許


比我的父母更希望我走向幸福的路....我這樣的明白感受著!!


<幸福的一句話>...每個人活在這世界上無論是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或者身邊有著默默對我們有所期許和鼓勵~那是幸福和往前的動力!!


夫妻間互相扶持和體恤的一句話..親子間溫馨的一句關懷...朋友間溫暖


的傾聽和我挺妳的義氣...人們是靠著這樣的<信仰>而有勇氣在人生的


低潮期....勇敢的往前走下去!!我們都該有顆溫暖的心...給身邊的人一


句幸福的話語~或許因著這樣的一顆溫暖的心讓自己也幸福起來了!


感念著老會長夫婦這樣用心的關懷著...想想自己是否也有著這樣的心


對待身邊的姊妹朋友們??朋友們說我一股傻勁的往返送月子餐到新城


是辛苦的~但是和老會長的用心...我是那樣不值一提的!!因為...目前的


我為著現在想起來不足為道的理由要丟棄<當初的傻勁兒>..要給人溫


暖的一顆心...真是沒用的傢伙~對吧??


         朋友 在寒冷多變的天氣....請多珍愛和保重自己喔~謝謝妳們一路


的相挺!這一個月我接到了好多曾經吃過餐的媽咪們一直介紹...對不起


沒能為媽咪們再繼續服務~讓各位失望了!!曾經服務過的媽咪們都即將


再次生第二胎...日子真的過的好快~所以姊妹們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


是一天...無論如何也要讓自己很開心的過!!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