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賽德克巴來的電影熱賣 朋友一直想找一把山刀


 


 沒有事先做功課 就往銅門去~這是我最天兵的地方...只聽過銅門刀的名號...就往裡去


 


 從鯉魚潭進入 一路問人 哪裡有賣好的山刀ㄚ??朋友有些怪我了 但是 這就是我


 


 喜歡到處去亂闖 沒有既定的想法 喜歡往有緣的地方去尋找!


 


     還好誤闖 總算讓我們兩個都感到新奇的地方.....鄉野打鐵店....看到擺設..


 


 我們兩個都一直 哇 哇 哇....好讚嘆!!





   看到山豬頭骨了嗎?   看看而已 我不敢帶回家 琳瑯滿目的商品 眼睛都亮了!!




      但是這次來 最重要的是找一把刀 因為朋友喜歡上<出草舞>


 


  所以總是他家已經有一把開山刀 他說那跳不出味道~所以他要一把山刀~


 


空下來的那個位置 是朋友買下來的刀~~挑了半個多小時 終於有了他喜歡的!!


 


一把長刀 聽聞是頭目刀    價錢 嗯~~不是很友善~~但是在合理的價位!!


 


 


       這是子母刀 賽德克族人 身上都有兩把刀 一把長的 一把短的


 


   長的拿來出草砍人頭 也拿來<除草吧>...這是我說的~~小的呢?拿來殺山豬啦~~我猜的!


  


  我有拍一張老闆家的鐵門 聽說這山刀削鐵如泥 ㄋㄟ!!老老闆都拿來砍鐵門給客人看!!


 所以一到鐵門上 全是一道又一道的刀痕~~真是酷到不行的老老闆!!


 相片中的是老老闆的女婿 老老闆是太魯閣族 但是老闆不是~他是個很另類的漢人...


 他專心的跟著老老闆學習製刀 也安於這樣的生活 太太說:他比她還懂她們家的文化!!


 不容易呢!!老闆特地在刀柄上再坎進一支釘子   因為擔心朋友喜歡把玩 會鬆脫...


 跟朋友開玩笑 請她跳一段出草舞讓我放到網路上 她打死都不肯   真是可惜!!


 



   連提袋都很有它的風格 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