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洗衣店 去取回送洗得被耨


 


 平常難得和染洗店阿姨聊天 不知道為啥 阿姨昨晚特別開心與我多聊了幾句


 


 她說:妳看   這是回收回來別人不要的布    我幫我媽媽作了這衣服..


 


 我說:阿姨妳很厲害耶 手如此的巧 很漂亮....


 


 阿姨語重心長的說:在她的年代 因為要作一件衣服要花上不少的金錢


 


                                   所以人們都珍惜每件衣服 一件衣服穿上幾年都捨不得丟


 


                                   但是 現代的成衣大量製造 也很漂亮和便宜    人們再也不珍惜


 


                                   每個月她在整理回收回來的衣服義賣 越整理越多    多的全數送到


 


                                   慈濟環保回收站.....現代的孩子已經不知道<惜福>了


 


 她突然說:過些日子 我要把碎步整理起來 縫成髮圈    妳記得來找我 我送妳一些和


 


                   別人結緣~~這樣才不會浪費這些布料了....


 


 見到阿姨的熱情    無法開口對阿姨說:我過兩天就要搬離花蓮了....謝謝阿姨...


 


 我想 我應該再回來跟阿姨拿這些髮圈...幫阿姨傳達<惜福>的一顆心..


 


 我問 : 阿姨我可以拍妳嗎?我想放在我的部落格 ....告訴大家<惜福>的觀念..


 


 阿姨說:好阿~我不會電腦 但是她很想告訴孩子子們 人要惜福的心...


 


               還有 過些日子我帶妳去參觀慈濟的環保回收站...


 


              這輩子 她作環保 作的最開心....她每天都開心的作著這些事


 


  朋友們 很令人感動的一顆心 對吧!!



 


    她從後面取出了了我的被套 看到這紫色的包裹布...我最喜歡的顏色..


 


 阿姨說:我把所有回收回來的布 剪裁後作成布包 送給大家...分享喜悅


 


 妳喜歡嗎?




 


     我親愛的朋友們 炎秋真的很感動...感動阿姨這樣的心


 


 昨天因為看到同棟大樓的兩姊妹    因為她的母親是外籍新娘 原本是住在台中


 


 但後來因為家暴 離婚後搬到花蓮 前些日子的一個夜晚 那母親喝的酩酊大醉..大鬧要自殺


 


 我才知道這戶人家的孩子~而上個月這母親把她們留給另一位外籍阿姨 自己跟著外籍男人


 


 到台北去工作......重點是昨天孩子忘記帶鑰匙..在大樓的客廳等候一整天...等著她阿姨四點


 


 下班...只是過了五點 那阿姨還不見蹤影 !!我問阿姨買便當給妳們吃 到阿姨家好嗎?


 


 她們說:謝謝 她們要等阿姨回家...我問妳感冒了??因為小姊姊很明顯的感冒症狀...有看醫生?


 


有吃藥嗎? 沒有...她說沒關係~~已經好幾天了...  應該快好了....


 


 當下 我的心糾結著 很痛!!同樣是單親家庭的我 很不捨孩子這般的無助和孤獨... 


 


 看著孩子累到趴在大廳沙發上....我該如何幫助他們??一再的問自己..我把自己在台北的住址


 


 和電話給她們...也留下他們的電話~~告訴他們:碰到問題打給阿姨 阿姨可以請朋友給她們


 


 協助~~我只能做到這裡....因為我即將離開花蓮了...


 


    我的心 直到去洗衣店 和阿姨聊天之後...才放下一顆糾結的心~~


 


 這世上有太多的不圓滿 我的力量截至目前仍然薄弱...我只能更加努力...這樣對自己說..


 


 阿姨對我說的 :<惜福>.....阿姨:我會的~節制自己多餘的慾望 省下更多的 來幫助別人..


 


 這是我的 神 給我的提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