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回台北20天後


 


返回花蓮迎接翰翰的到來


 


從第一天陪著麻麻在醫院待產


 


這是我的第一次 全程參予~~翰翰的姊姊也是吃我月子餐的孩子


 


這兩年多來 他們一家是我在花蓮的好朋友之一~~能夠陪著麻麻迎接這孩子


 


我很開心...麻麻說:我在身邊..讓她覺得安全感倍增~這是我的榮幸!!


 


那天 我在手術室外和拔拔和小姊姊 等待著...直到孩子推出來~很感動..感動的想哭


 


一個新生命就這樣誕生 在我們面前哭著洪量的聲音 充滿生命力....


 


我忙碌的在她們家 往返醫院送著餐 陪著麻麻和孩子...不覺得累..


 


我足足的陪了她們一家人  像是她們家的一份子~~那種感覺讓我覺得幸福


 


小姊姊從開始黏拔拔   到每天早上期待著我早上出現 陪她玩...我始終是個孩子王


 


縱使我已經快要50歲...但仍然童心不減....也把她過去喜歡重復唱的歌重新洗腦


 


讓她接受我的歌謠   看著她唱著我教的英語兒謠...真的超有成就感!!


 


在那30天 我接受了麻麻的分析與建議 也修正那不小心的美國行決定~~


 


我愛著這塊土地 愛著這些可愛的人們...她們待我如家人  不認為我是外人


 


自在的出入...我扎實的在那30天認真的思考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為何存在這世上


 


所以 我答應另外一個七月的產婦回花蓮陪伴她~~我餐與過她的上一次坐月子


 


去年她說:打死她都不會在生下一個...但是當她驗出懷孕後 先生急著來電報喜訊


 


那時候 我仍然猶豫著...我不想放棄另外一條路 隔天換成麻麻來電...耍賴


 


真的...真得很猶豫....被依賴著 被信賴著是一種甜蜜的負擔~~接二連三又有不同


 


麻麻來電...原來她們都來第二胎    這四年不知覺中 我繞著一圈又一圈...


 


我想 那就隨緣吧~~如果這塊土地 這些人兒們一定要看到我這張老臉..才能安心


 


那麼 就成就她們吧!!這樣告訴自己....


 


   快樂的 不一樣的生活...搬回台北重新面對花蓮  我開始有了心思去品嘗花蓮的所有


 


花蓮的土很黏....人更黏.....把我一顆心黏得牢牢的~~我吃了無數的美食 也接受麻麻們


 


的邀約~~感受她們的心意....放開自己很多得不好意思打擾~~所以我吃的肥肥回台北


 


21日返回台北 22日接著台北的產婦24小時 她以晶等我10天了~~我又瘦了..


 


原來 我的彈性非常之大.....


 


    很開心的30天 也很高興看到自己 聽見自己...作個無拘束的自己~~如果我注定漂泊


 


那麼就快樂的作個自由人 作導遊 作月子 來去自如....


 


    祝福翰翰一家人 我們相約過年後再見....還有想去的 想吃的意起去品嘗...人生 如此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