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花蓮慈濟醫院出院了


 


 我的耳朵因為在孩提時代 媽媽一心要清理耳垢 卻不小心挖破耳膜


 


 在過去醫療不發達時代 耳朵因為反復發炎 也造成了耳聽鼓的受損~


 


 十幾年前因為平衡問題 求醫於台北中興醫院~當時的主任醫師也為我做了修補耳膜手術


 


 但是修補過後~~我的聽力去做了測試 醫師只跟我說: 妳的右耳聽力已經達到重度聽障


 


 如果是兩邊~可以拿到殘障手冊....那時候...真的很無奈...也認命一邊耳朵損毀的事實!!


 


   今年 原本預定要去當導遊的自己  原預定做無法推掉的坐月子服務  邊學習導遊的工作~


 


卻因為過年期間臨時接了好友再加上這位醫師太太始終要等我..我暫時放棄了導遊的學習


 


專心的服務產婦麻麻們~^^


 


  人阿....真的是緣份!! 


 


 我為了服務這為麻麻 在花蓮因為住處的磁場問題搬了三次...但仍然很開朗的心去面對這


 


個問題~~或許..我想或許是這樣一顆心讓麻麻很感動吧~有一天談起了產婦先生的醫師工作..


 


我請教了右耳聽力的問題~~周醫師幫我免費在家稍做評估 他告訴我:應該有救!!或許能恢復


 


八成的聽力...我很期盼~真的期盼!!有的時候 因為一個角度或者是人多的時候  總是聽不清


 


楚別人的話語~~總是努力的傾聽 努力的看著別人的嘴型~~很多時候為了沒聽清楚被身邊


 


的人誤會自己的不專心...盡管自己曾經說過自己的右耳聽力有問題!!


 


  經過了電腦斷層的檢查~~周醫師說:手術應該兩個小時就足夠了..明顯看到聽骨斷裂處..


 


只是有部分陰影~~他猜:或許是息肉或許是腦隨往下掉..雖然有麻煩但那是可以克服的!!


 


     但是.....事實並不是如此樂觀!!


 


 昨天出院前 周醫師對我說:當他打開之後...他有想過放棄...因為我是亞洲人卻有歐洲人


 


比較常見的耳硬化症~當耳聽骨被細菌吃掉後..我的組織自己嘗試修復~卻亂長..把耳聽骨


 


包覆...更有意思的是十幾年前的中興醫院的醫師並沒有把那些乳突清除   而在那裡面放置


 


了一副<耳聽鼓>..這並沒有幫助我增加聽力!!我清楚的記得那時候為了要申請保險理賠


 


那診斷書只寫著:<耳膜修補>...那耳聽鼓的來源讓我大大的不解??或許是補償作用??


 


 當他打開之後~發現很棘手~所以就把<它>放置...然後趕快修補~~或許他認為我不可能


 


 再打開這個耳朵....???


 


   那天手術時間從預定的兩個小時 第一刀八點開...卻開到了下午1:13分才從手術室出來


 


 周醫師花了5個多小時 把那些錯縱複雜的乳突一一清除乾淨 在對的位置放上耳聽鼓 並且


 


 磨成符合我的大小~~我真的很感謝這樣有醫德的醫師!!他說:有一度 有想放棄 !!但是看到


 


我在臉書寫說會恢復八成 不想我失望...其實我相信他是開玩笑~因為他不曾放棄過病人...


 


在他的冰箱裡 有著無數的病患送了很多自家重的農產..他不收任何的紅包..有位已經他治


 


療過的癌症病患~雖無法再延續生命..卻仍然交代妻子逢年過節送海鮮..很感動這樣的醫師...


 


   我相信周醫師~~第一次這樣信任一位醫師!!


 


 當時要動手術 心裡想:不管有沒有恢復八成的聽力..我都相信這樣的仁醫 也感謝他願意試~


 


 昨天在診療間 他幫我做個小測試..他說他真的有些沒把握...但是那風壓進入我塞滿止血棉


 


 的耳朵..我清楚的聽到啾~啾的聲音...我很興奮~~那個在聽力測驗室只聽得到打雷聲的耳朵


 


 現在有感覺!!昨天  搭太魯閣火車上 遇見一位很喜歡聊天的一位先生~~雖然他在左邊


 


 說話 但我很明顯得聽清楚他說的話~~比起以前更清楚...我想 我真的  真的可以聽見了!!


 


     不管恢復多少~~在這邊 感謝花蓮慈濟耳鼻喉科 周昱甫醫師還有他的妻子幫我很多忙


 


 還有感謝那位從去年九月 一直默默陪在我身邊的朋友..這次多虧他在恢復室耐心默默等待


 


 擔心錯過我出來的時間 午餐只買了一包科學麵和乖乖餅乾裹腹~~傻傻等候到兩點..又在病


 


 房等我完全能自理才離開~~每天幫我送吃的...真的很感謝!!


 


     這輩子動過幾次刀...但是被守候的次數只有兩次!!..當自己在恢復室被問到:有人在外面


 


 等妳嗎??我說:不知道現在幾點了?朋友還在不在....><"  直到在昏昏沉沉中聽到熟悉的口音


 


 我知道我有偷偷掉眼淚喔~~雖然我總是表現得很堅強 安慰自己家的兒子沒事 好好工作..


 


    原來自己還真是脆弱ㄚ.....


 


 感謝花連所有關心我的姊妹們   謝謝愛心湯和愛心麵包 水果...經過了大整修   下半年我肯


 


 定又是活蹦亂跳~~至於那位好先生到底是不是男朋友??不要猜啦...他說:他應該是前幾世


 


 欠了我一點~~現在來還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