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的...今年能夠返回原地...


 自從信仰了天理教...護照有了十來次出入境紀錄~全部是到日本!!


 加起來在日本生活也將盡快十個月的時間.....我很喜歡這裡!!


    雖然每次十月份到日本...總有些遺憾沒看到紅葉...<因為紅葉大概都要到十一月中旬..>


 大阪關西才能真正見到滿山遍野的紅葉...但是參拜比賞楓來的重要吧!!


 人們總說:日本要賞楓...是由北到南~要賞櫻花則是由南到北!!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所以下次要去日本行~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喔!!


    這是天理教  神殿前面的<鳥居>...很宏偉...對面是天理大學!!



      這個亮到不行的神殿迴廊...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


 每天總有自發性的信者回到原地後...擦拭一段迴廊~我也是其中一個~


 跪在木質地板上...兩手都戴上自己折的手套...然後一步一步的往前擦拭~


 這一段有著有段的上坡和下坡..前輩說:這是一條代表人生的路..上坡和下坡其實都很辛苦..


 唯有平淡的人生才是最幸福...但是無論如何都要咬緊牙根的面對每一個波段..因為人生本來就


 沒有一路平坦的!!所以唯有用<樂從>和<感謝>的心去面對日日所發生的..快樂的..傷心的..痛苦的


 信仰十幾年來...自己仍然一直在學習這兩門功課呢!


 這是天理教的<聖勞>..我總藉著擦拭迴廊的時候..細細思考著自己的行為和煩惱!!



   下過雨之後...天空乾淨的令人感動!!




     這是歡迎會...專門迎接來自各國的參拜者的宴會!!雖然食物並不是頂豐盛...但是卻都是由一群


 來自各國到日本學習語言的大孩子們...努力準備和招待~令人感動ㄋㄟ!!


 過去來天理教的外國人...就屬台灣人最多~但是隨著南韓經濟起飛..現在滿滿都是韓國人..


 妳問我能不能分的清楚日韓人外貌的差異??其實是可以的...雖然他們都是上了妝才出門的人..


 但是可以很明顯的從外觀分辨出來...因為韓國人是一副很狂妄的..很驕傲的樣子!而日本女人呢?


 卻是謙恭的不行...而我們台灣的當然就是很內斂靦腆的樣子囉!!


      一日本太太剛開始都會試探性的與我交談...直到知道我不是韓國人..才會開心的和我對談!


 因為.....他們確實不太習慣這些說話很大聲的....外國人!!畢竟兩國的風俗民情...大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