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年的開始...這是我今年在教會抽到的籤詩~元旦當天無法回台北參加祭典..會長總


    會幫我留下剩下的紅包~讓我也能抽出一份 父母神要對我說的話!!


       天理教裡並沒有所謂的<籤詩>


 而是前幾年...我請教我們的會長:為什麼不能像佛教的慈濟一樣..在歲末給予信者祝福話語


                                                               或者像道教一樣給人們<抽籤>..讓信者明瞭新的一年


                                                              父母神 給予每個來參拜的信者.需要遵循的事項??


 有了這樣的提議..我們的會長與夫人真的很認真的~每一年在(天理教的<御筆先>  父母神


 當初降臨世間..透過教祖口訴記錄的教典之一).將裡面適合對信者勉勵或者提醒的教理..列印


 在 紙張上放入紅包袋~並且紅包袋裡有一枚五十元的硬幣<會長的祝福>~


          在我41歲的那一年元旦抽到的內容與42歲抽到的...竟是一樣的籤詩??41歲那年我的母親


  在中秋節前往生...對我來說:那一年是個一輩子都很難忘懷的年度~因為在跨年後我在元旦又


  抽到同樣的籤詩..我問會長:會不會有不好的事情再度發生??會長說:不會吧!!


  可是元月13日...我高齡101歲的祖母也轉生了!!或許是巧合~或許是父母神已經提早告知了!!


          今年..八日趕回教會參加一年最重要的<元月祭典>...祭典完畢...對會長說:很困擾..因為


  在回台北之前~去年我到府做月子服務的媽咪來電拜託: 大嫂要生第二個..而她也不小心要


  生第三個....她的母親無論如何要我去照顧他們兩個!!大哥都來拜託...這讓我又開始不知道怎


  麼做了!!想想自己新的一年...似乎亂成一團~尤其是在七月和九月..坦白說這讓我真的不知該


  如何安排這一年??不能工作一半...跟老闆請假:讓我去幫人做完月子再回來上班?這世上恐怕


  沒有這樣的工作吧??所以我很困擾呢...就像我10月回原地一樣~煩惱未來的一切怎麼安排~


  問軍中放假回來的兒子...只見兒子說:能幫助別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對吧??尤其他們對媽媽


  的信任~是阿..我兒子總說出讓我驚訝的事!!他總任由我這個媽做高興的事..而不在意我


 我是 否有為他存下大把的未來~~


              當我把煩惱的事說完..會長把一大排的紅包攤開~要我抽~而上面的籤詩..是今年抽的


  <何處人來非偶然 皆因出自人因緣>.....我想我大概懂了!!


   茫然著自己未來的自己..去年一個挫折打亂了所有心性~亂了當初的想法和心意~一直認為


  逃離是最好的未來...或許不是這樣...父母神有著很深的神意!!只是我悟不出來..從五月底


   大腦就開始當機..忘了自己到花蓮的原意...那當初最真誠的心意!!


               這些日子..逛了幾位和自己有因緣的產婦媽咪部落格和章魚媽..搜尋自己相關的文章~


   想知道這兩年做了甚麼..回想自己經歷的經歷..炎秋媽媽這個代號~到底是甚麼??對一個這樣


   難搞得我..常覺得迷網~~很謝謝五月份服務的媽咪..在那段日子吃到我傷心的餐點還聽我


   哭泣...直到前些天她說:要是她再生產..無論如何要我再回來幫她!!真的謝謝這些比我小的...


   媽咪們~~ 


            昨天..我答應七月.九月媽咪無論如何..會回來陪他們一起度過!!<炎秋媽媽>這個代號..


    或許是值得留下來的代號!!< 炎秋媽媽>的心是不容易熄滅的...如果<炎秋媽媽>真的能


     讓媽咪們感覺到一絲絲的溫暖 ~~那麼就該好好的盡忠職守的陪著需要的媽咪們度過...


             <何處人來非偶然 皆因出自人因緣>這是今年我的功課~我會好好的努力!!


                謝謝我的兒子..在過年前回來陪我將近十天~這些天他陪我下廚..學做菜..買了新電腦


   也幫姊姊整理舊電腦..也買了烤箱..<幸福>在哪裡...我想我很幸福!!雖然我們聚少離多..但...


   我真的很幸福..慶幸十幾年前不管有無能力~都要把孩子留在身邊~能一起活在世上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