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從教會寄來的<天理時報>...


 


看到這篇<瓦礫堆下的祈禱>...希望藉這篇報導與朋友們一起分享...


 


生命中最大的磨難莫過於此..獻給我最關心的姐姐.妹妹們..


 


如果遭受著苦與難的時候....請不要忘記~~向妳心中所信仰的神...


 


~~~~~~~~~~大聲的祈求和禱告~~~~~~~~


 


相信的信念....神的祐護一定能夠降臨在身上的!!


 


以下是這篇報導...我努力的用我的一指神功....敲出內容與您分享~~


 


 


 


 


 


 




地震發生的當天下午,阿部奶奶和孫子阿任正好在住家的二樓吃飯.


 


因為住家距離海邊有一公里半遠<我太大意了以為海嘯應該不會到這麼遠的地方!


 


數分鐘後;房子第二次劇烈搖晃.下樓要逃難的阿部奶奶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原來一樓已經流失,二樓的牆壁也開始崩裂;泥水瓦礫不斷的逼近祖孫二人無處可逃


 


<如果不是跟孫子在二樓吃飯,我已經被水沖走了!沒有孫子的陪伴..我也沒有辦法


 


度過九天的時間,信仰是我最後的依靠.


 


[請救救我的孫子]


 


    海嘯後;被困在二樓的兩人,唯一能和外界聯絡的手機電源終於中斷;阿部奶奶九天


 


的時間 都躺在倒塌的衣櫥上;除了偶而坐起來之外..幾乎沒有辦法動彈!孫子阿任


 


由於行動比較輕巧還能在瓦礫堆中活動.


 


     幸運的是..兩人受困的附近正好是放置冰箱的地點,孫子來的前一天我特別準備


 


了很多他喜歡吃的東西放在冰箱裡;不然平常可是空空的只冰空氣......


 


     受困兩天..由於擔心海嘯再次侵襲,一次也不敢闔眼睡覺.這個季節的石卷市


 


氣溫大約是零下三度左右;大雨和大雪不斷降下,渾身被泥水浸濕的阿部奶奶


 


只能用在身旁找到的窗簾,緊緊裹住身體取暖;忍受著酷寒的她總是不忘雙手合十


 


祈禱教會的人和自己都能平安無事.


 


二十七年前,阿部奶奶因熱心信仰的婆婆轉生;而入信樸實地聽從會長


 


要她傳承雙親信仰的話;開始積極追求教義,後來成為不可或缺的用木.


 


在身心難以忍受之際;阿部奶奶總是不時地對父母神說:平常沒有很認真信仰


 


現在才說<請救救我>實在很不應該,但是我沒有得救無所謂,只求神一定要救救


 


我的孫子阿任...


 


   [我就相信神]


 


<看來今天又錯過了生命的末班車..>阿部奶奶每天從瓦礫隙縫中,射進的微弱光線


 


確認自己又多活了一天.


 


九天裡,祖孫總是不分晝夜不斷對談<阿嬤妳還好嗎?><阿任你睡了嗎?>


 


<我要去收衣服...>第四天阿部奶奶開始出現幻覺<阿嬤妳在胡說甚麼阿?>


 


       第五天<阿嬤我的腳好痛...>阿任的腳出現了輕微的凍傷現像,隨著腳部症狀的惡化


 


阿任竟然開始說出<萬一我被截肢的話.我以後就不能運動了><我才十六歲人生


 


不會就這樣完了吧我不要....>等悲觀的話.


 


      <不要說傻話!出去以後就可以把腳治療好絕對沒問題!>阿部奶奶一邊鼓舞孫子


 


一邊向父母神祈求說:<父母神教祖教會的各位教友,拜託請讓我孫子的腳不要再


 


痛下去,讓他可以得救!>這樣的話不知道說了幾百次.幾千次..


 


      看到奶奶祈禱的模樣阿任不禁問<阿嬤妳再做甚麼啊><我在向天裡教的父母神


 


祈求>聽到奶奶這麼說,阿任說口說出:<如果能得救我就信天裡教的神>


 


[要趕快到教會]


 


     日子一天天過去;阿部奶奶的氣力和體力已經超過臨界點,啊任也利用這段時日


 


一點一點地清除瓦礫,希望能爬到屋頂上;盡管兩腳好幾次被鐵釘子刺傷.但因為凍傷


 


的關係早已麻痺的沒有知覺了,幾天來阿任不斷拼命的高喊<救命啊...>


 


     第九天下午四點祖孫倆的身影,終於被附近搜索的警察發現這時候..阿部奶奶


 


已呈現脫水狀態體溫只剩二十八度..兩人被發現的現場離住家原本的住址有一點


 


五公分遠~


 


      回想當時獲救的樣子<當救難人員將我眼前的瓦礫清除掉..我呼吸到外面新鮮


 


的空氣石才發覺自己得救了.坐上直升機裡的瞬間感受到機內的溫暖不禁脫口大


 


叫<好暖和喔>聞到空氣的味道,才確定自己真的活著.


 


       被送到醫院後祖孫兩人終於見到了家人;阿部奶奶的心中充滿感激,不過當知道


 


妹妹和家人行蹤不明的消息時;想到只有自己得救高興的心情也沒辦法持續..


 


       這時護士小姐用力緊握住她滿是皺紋的手鼓勵她說:<阿部奶奶能夠得救一定


 


要好好珍惜.接下來的人生要連其他人的份一起過!>護士小姐兩手的溫暖有如一


 


股熱流緊緊裹住奶奶全身!!


 


      <我不要躺在病床上要趕快到教會參拜!>九死一生的阿部奶奶一心想到教會去


 


感謝父母神和教祖~


 


     


 


 


  


 


 


 


 


 


         這一天..是地震發生後,阿部奶奶第一次回到教會參拜,在教會的房間裡講完這九


 


天的遭遇後,阿部向一旁的會長表示:希望會長可以帶領她奉行<致謝聖舞>阿部兩


 


眼泛著淚光,虔誠地奉行手舞完後;接受會長為自己疼痛的雙腳行使<神授>


 


阿部奶奶欣喜的表示<接下來的日子我要用這個借來的身體更進一步的努力


 


只要自己做得到的神務一定盡力而為>!!


 


     ~~~~~~~~~~~~~~~~~~~~~~~~~~~~~~~~~~~~~~~~~~~~~~~~~~~~~~~~~~~~~~~~~~~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