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滿月的當天 可愛的樂麻麻幫QQ的樂樂 穿上可愛的娃娃服


 


 終於滿月了 ... 愛哭的樂樂 這個名號不是叫假的><"


 


 出生3千公克的她 肺活量實足    很能哭     這是我這三年多來碰到最厲害的...


 


   從約定好的上班時間9點 改為8點 就是因為麻麻和拔拔撐不了夜晚的折磨


 


 所以 一早8點到 樂樂彷彿聽到我開門的聲音 就趕著出來要我哄~~


 


 接下來 一抱就是一個半鐘頭跑不掉 !!     放下來就哭 直到她"累"了~睡了


 


 後來發現 她是個敏感的孩子 彷彿有客人來的當天 鬧得更兇~~


 


 我跟麻麻說:坐月子 好好休息 暫時不要見客~~這孩子屬於<貴氣的孩子>


 


 但是 花蓮人真是熱情~~一定要在月子期間 來表達祝福  ~~唉 ~~殊不知 ...


 


 這樣的心意讓孩子很辛苦~~所以 我還是會勸麻麻們 坐月子還是乖乖的休息


 


 這些年來 我發現在月子期間不見客的產婦 越是輕鬆度過~~孩子越是穩定


 


 常覺得:花蓮這地方 喪家會把靈堂擺在路旁 而要去探訪的人經過~就會把


 


 這樣的<氣>帶給孩子~如果孩子是個隨便長的孩子..就沒問題~~但若是<貴氣>


 


 的孩子 恐怕就無法淡定過日子!!


 


     很多人會覺得 這是甚麼論點?!!   可是很多成為父母之後 被孩子磨到不敢


 


 <鐵齒>的...多的是~~而我就是最佳體驗者!!想我女兒只要馬路有<喪樂>..當晚


 


 就能哭一個晚上...直到收驚結束而樂樂也是每天洗 抹草度過...一株茂盛的


 


 抹草到滿月 已經沒有多少葉子了在此多提:<抹草有分河洛抹草和客家抹草>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我有留一片..想去問問盆栽店~很有意思!!


 


    貴氣的孩子最怕<喪事>還有<陰廟><土煞>....這些其實沒養過的人 都不覺得


 


        上一位服務過的醫師拔拔說的:過去他總相信科學和醫學 但是自從她女兒


 


 到這世界上之後 他也相信了神靈~~所以碰到無法理解的...他就會帶孩子到林森


 


 路上的一條巷子~上個月他帶他們家老大出門去聚會 在路上遇到喪家 ~回來他


 


 告訴我 <遇到了> ~~結果第二天孩子又莫名發燒 當下他們決定住院檢查 左查


 


 右查~~還是沒有任何原因 最後他們決定在去給<阿伯>收驚~~後來也怪..就沒再


 


 發燒~!!


 


      雖然 有些不科學 ~~很多人或許會有不同的看法... 但是一路在照顧病人和


 


 孩子的我 確實很相信 而且很敬畏!!所以為了孩子 真的會勸拔拔麻麻們 如果


 


 批八字 有說孩子多大之前不可以進去廟 或者怕喪事 土煞 就多注意一些~~


 


 在月子期間 是身心靈都需要修復的時候 減少不必要的訪客 ~~而想關心的親友


 


 也請多忍耐 等到滿月再送賀禮啦~~畢竟在月子期間 產婦需要多休息 坐息也


 


 不正常~~總是要勉強自己陪客人聊天~~給一些將來會成為訪客的朋友建議!!


 


 可以適度的以電話或簡訊先關懷...等待出關 在大夥兒聚聚~~是最優的~~


 


      很多廢話 真是不好意思~~很開心 自己終於搞定這孩子 ~~到後期 她漸漸


 


 喜歡上洗澡~~不再像剛開始碰到水 就聲嘶力竭的哭<據醫學 新生兒怕水 是


 


 因為經過產道有不愉快的記憶>  所以有些孩子能在水中認我擺布或是睡覺~


 


 但有些孩子就是無法愉快的在水中玩...    樂樂到後來拔拔 媽媽實習的時候


 


 給足了面子 ~~淡定的享受父母不熟練的手法~~而到後面也讓她習慣趴睡


 


 她 似乎很喜歡這樣趴著~~或許這樣讓她有安全感吧!!


 


      昨天 去看看她 聽麻麻說:我結束工作的第一天 她醒來沒感受到我...


 


 所以一直愛哭 麻麻就對她說:炎秋麻麻去台北了~~從現在起 是麻麻照顧妳~


 


 據說   說完之後 她就乖乖的跟著麻麻了!!她是個聰明絕頂的孩子 綜觀所有


 


 只能說 這孩子將來是個不得了的孩子 ~~


 


    才短短的一個多月 孩子已經要五公斤重了 ~~麻麻真的很偉大   努力的餵哺


 


 而她也很爭氣的往上長 ~~祝福她 雖然這二十幾天 真的很辛苦...邊哄她


 


 邊做菜和家事 但是看著她長的好 也承蒙她那麼依賴我 ~~值得啦~~


 


 人的緣分 不容易!!尤其 是她到是上的第一個月 能夠陪伴她 感恩~~


 


 祝福可愛的樂樂 : 不要愛哭 要學會<淡定> 要平安健康長壯壯


 


                                      要聰明有智慧~~ 成為美麗的可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