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嫣在9月19日滿月了


 


但是炎秋阿姨一直沒有把心 空下來


 


直到今天  終於有大腦把阿嫣的滿月日記 寫下來


 


雖然已經要把坐月子這份工作結束 但還是要留下紀錄 讓自己到老都能記住


 


記住自己在花蓮的每一個行腳....


 


阿嫣的媽 是個很有執行力的媽媽


 


她的老大歡歡2歲 乖到讓我驚訝...因為她是個睡前不需要大人陪在旁邊的孩子


 


媽媽總是把她放在自己的小床    歡歡自己把玩著自己心愛的長頸鹿玩具


 


然後自己在二樓 獨自在小床 安安靜靜的睡著了!!


 


     她在訓練孩子 有著讓孩子哭5分鐘和10分鐘的定律


 


她把孩子的喝奶時間遊3小時調整到4小時喝一次 而彈性時間是半個小時


 


她讓孩子醒來從喝奶到醒著的遊戲時間是1到1.5小時 便會讓孩子趴著睡覺


 


孩子剛開始 拼命的抗議和哭泣 剛開始...我總是跟媽媽說:這種場面我無法看...


 


直到發現孩子真的是如媽媽說的 哭完五到十分鐘    她就安靜的睡覺了!!


 


當然這要排除孩子的所有的生理問題<尿尿.大便>...


 


原來孩子真的是可以經過訓練 能夠慢慢的習慣這樣的入睡模式


 


雖然 身為保母的我 看到她哭的漲紅的臉 和聲嘶力竭的慘狀 仍然十分不捨


 


但是 看到這一個月孩子的作息 也讚嘆起這樣的方式~


 


前幾天我去看她 不滿1.5個月 她已經長壯了許多 ...而媽媽也輕鬆的帶領著兩個孩子


 


這是 四年來給我很大的震撼.....也學習到很多~~


 


雖然覺得以前當保母 不曾給孩子這樣哭過 孩子也一樣很乖的入睡..


 


但是 保母和媽媽的角色是截然不同....把這樣的方法介紹給媽媽們..或許會有幫助!!



 


  24日收到阿嫣媽媽送的 很特別的彌月蛋糕   7分熟巧克力蛋糕


 


阿嫣媽媽是個製作麵包和蛋糕的高手 我曾經吃過她作的南瓜布丁 芒果蛋糕 希臘優格


 


真的是很讚嘆 比市面上的還要高水準...她說:她盡可能在我離開花蓮前 幫我做好吃的地瓜麵包


 


我很期待著 她的心意....所以她送的彌月蛋糕也讓我很期待


 


這樣特別的女生 會送出甚麼樣的蛋糕呢?


 


     單單看到7分熟....我就有些驚奇了...7分熟半熟巧克力....酷^^


 




打開之後 更是訝異 ~~


 


朋友們一定會覺得這個像<某種東西>對吧??


 


因為沒有形狀...所以很怪異~><"


 


但是 它真的很好吃....因為我差一點一個晚上就嗑掉7吋大的蛋糕...


 


尤其它的不甜不膩   帶著濃濃的巧克力滋味 ...還有這冷冷的秋天...忍不住想一口起吃掉!!


 


最終 我只吃掉半個   因為......我想明天還能吃到這好吃的蛋糕.....忍住再忍住......



 


  謝謝阿嫣媽媽 或許是在花蓮呆的時間漸漸少了.....


 


也越來越不捨   只能細細的品味著花蓮的每一個時刻....花蓮真的很棒!!


 


   祝福可愛的阿嫣和歡歡    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的長大...成為美麗有有智慧的姊妹花


 


也期待著 明年她們搬回淡水 我能再度看到她們~~因為我也在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