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的過年


 


是我10年來  最不一樣的年


 


或許是情也深   緣也深    所以一段感情可以談將近11年   很長的歲月


 


只是這世上   談有緣也要有份~~紛紛擾擾 跟所有的有情人都一樣....


 


今年 兒子退伍了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團圓了~~或許 或許真的該感謝果決分手的朋友


 


所以 今年我忙碌的接受所有服務過的麻麻們的邀約   也跟自己爽約多次朋友聚餐


 


過去的自己 是那種   有了異性就沒了朋友的女人....汗顏...即使把自己給如此封閉


 


也依舊無法得到所謂的一輩子情感.....今年這樣的過年法 讓我突然領悟了很多事....


 


原來人生最重要的事 不管是對於<友情><愛情><親情>...都該保有自己該有的態度


 


一昧的沒有了自己     只為了某個人 過生活 都不是適當的~~


 


    今年朋友們看到我 都對我說:今年滿面春風...特別好的氣色 莫非收成很豐富??


 


是ㄚ!!經過2012年的淬煉 忙碌的工作 積極的面對人生 也歷經最後一次的感情挫折


 


原以為自己會因為再次重挫    而疲憊不堪~~雖然今年過年偶而還會想起對方愛吃的菜


 


年夜飯的趣事...但慢慢的對自己說:全部都終結了....或許是對自己的自信  也或許是勵志


 


言語看多了....想到了一句話:<自己沒有損失 損失的是別人 因為我認為自己是最優的..>


 


   這張相片 是我和女兒在7-11便利店喝咖啡 她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對她來說用手機拍


 


對焦是不容易的...有時少了半邊 有時候又是我正在打呵欠 她努力的玩著這個遊戲...


 


過去 我無法全心全意的陪她 因為總要顧慮著另一方的感受 她偶而任性 總會引來不


 


少的爭端~~今年我誠懇的面對這個孩子 從2/1日就把她接回台北 雖然她仍然會有任性


 


在教會拜拜的時候也會失控的笑或是發脾氣    最後會長還讓她上了祭祀台跳手舞    但是..


 


看在他人眼裡會覺得不妥...但是 我看到她很認真的比著手舞 我很感動~~也為自己跨過


 


這個心理障礙    而感到開心~~原來 轉個心念 所有的結果都不一樣.....


 


   感恩著 上天給的所有難題~~在當下會覺得 神不愛自己...我對我的會長如此說...


 


覺得自己已經努力 努力的奉行教裡來學做一個<人>   累積所謂的<德分>   但是 為甚麼


 


自己還是如此呢??從去年9月到現在     也終於有了真正的感受~~感情與緣分無法勉強...


 


緣聚與緣滅     不過是人與人   彼此相遇學習 ...有幸者 能一路相聚到白首...無深刻的因緣


 


就得說<再見> 各自再去磨練~~


 


   寫著篇文章 是想與各為姊妹分享~<人生就是如此 該放下的就要放下 勇敢的積極的


 


往前走 ....當妳認真的再往前走 才會發現 原來老天爺對我們有不一樣的安排>~~ 


 


也藉著這篇文章給常常會看我文章的<林先生>   想對您說:...謝謝您 謝謝您11年的照顧


 


雖然您最後對說:<感謝我的教導   讓您懂如何與別人相處 讓別人喜歡您>這句話讓我


 


很悶.....但是 此刻想對您說:  我成長了 也確實對您放下了~~雖然在教會碰面 無法像


 


對其他教友一樣寒暄打招呼 開玩笑 ....但是我沒有對您有任何不開心...今天是情人節


 


祝福您和您對我說有喜歡的女人 能夠有美好的未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