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秋媽媽對於嬰兒打嗝處理方法...是採取讓孩子打嗝不干擾


 


  就自己這些年的經驗...這是我觀察孩子是否有脹氣的指標


 


  通常孩子如果有打嗝..妳會發現孩子能睡得好~吃的好~而且打嗝完畢..


 


  她通常也會開始覺得肚子餓了或許醫學有很多解釋和緩解方法...


 


 但嬰兒時期的打嗝跟大人打嗝.....我認為是不一樣的!!過去老人家是認為


 


 那是腸子有通暢...而我也這樣的認為!!


 


           也發現當孩子有一段時間很密集的打嗝...孩子的體重也會很快的飆升..


 


 這是我多年來的觀察...有些媽咪也有這樣的發現~所以當孩子打嗝時..就抱抱她


 


 或者頭部稍微墊高~陪著孩子互動....不要擔心太多   


 


        <嗆奶>..從我的孩子出生...我年老的婆婆就教我<從頭頂上未閉合的窗門.


 


 哈一口氣..然後拉拉她的耳朵>不是摸摸喔~而是拉一拉~揉一揉...休息一下..再


 


 繼續餵奶!!擔心拉耳朵會怎樣嗎?不會..在中醫理論~耳朵是有很多穴道..就算是


 


 不是嗆到...適度的揉揉孩子的耳朵是可以讓孩子成長更好


 


         當然這是我用了二十幾年的偏方..也是老祖宗的智慧~如果妳擔心..就不要


 


 學炎秋媽媽這樣做!!但過去我帶過的孩子都學會了<嗆到就拉拉耳朵>..而我長到


 


 這把年紀也是如此對待自己...還滿有效的~也想過我托育的孩子們各個鬼靈精


 


 是否跟常常有在刺激耳穴有關係??這可是中醫對活化大腦有幫助的論點喔!


 


 這個偏方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