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板橋新埔市場...有位攤販每天都煮一鍋薏仁~


 


  她的產品都只賣:杯裝的綠豆薏仁粥或是紅豆粥....雪白的薏仁加上調味過的紅綠豆..


 


 讓我忍不住的每隔一天就去買一杯來吃...價位是一杯30元!!


 


因為超喜歡她的雪白薏仁..所以我也很努力的試作~過去做的都有濃薏仁苦味..


 


 後來我嘗試多洗幾次..泡過一個小時之後再反覆沖洗...經過3~4次的泡~沖洗~乾淨的水~


 


 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煮兩次~就有著白白亮亮的薏仁!!


 


        通常我會一次煮多一些..冷卻後~分裝放入冷凍室~想要吃的時候就放置冷藏室解凍


 


 然後在放入便當盒加入已經煮好的紅豆或是綠豆電鍋蒸煮~~跳起來之後再放入糖調味!!


 


當然家裡人口多就不用像我這樣...但是產婦媽媽不可能一鍋吃到底..所以這樣做法可以


 


 常常變換口味~煮鹹粥也可以...


 


薏仁的效用:在生產後初期...可以迅速的消水腫..清熱解毒~若是容易腹脹就少吃薏仁多喝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炎秋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